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定有一些马,渴望回到古代 。

~

 
 
 
 
 

日志

 
 

第七夜梦  

2012-06-17 04:34:17|  分类: 20及以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七夜梦

 

即使我生活在现实里,但仍痴迷于

梦里的那个他。                        ——出自某人

 

第一所空房间

 

当我搬过来梯子,小心翼翼

爬上对面的从不亮灯的房间

悲伤是熟悉的,陈旧的小木窗

贴着被刻意画上的斑驳

墙上写满稚气的字,最开始的

已经侵蚀到木头里

当我走进书房,有很多王小波的书

有一张透明的桌子

有一封致汤钊的信

但没来得及打开


第二双眼睛(XXX)

 

那里开满了花,其他的

都很陌生,你拉着我

像拉着你的孩子一样奔跑

后来我摔了一跤

流出像水一样的血

你回过头来

流出像血一样的眼泪


你说你多么心疼

我本是一块钢铁

却在触及到你目光的那一刻

开始了漫长的消融

 

第五天(汤磊)

 

我们徒步走进森林

那是我们热爱的森林

你说小时候我们在这儿打过架

我说我不记得

我们爬上最高的那颗树

那是我们最爱的树

你说想年轻的时候我不像我爸

你也不像二伯

在很遥远的地方有人唱起了歌

那是我们热爱的歌

“我很快就会离开这里

我会在有阳光的地方等你”

 

第七夜梦

 

第七夜,你如风般轻盈

至我耳际。说出的想念

绵长又苦涩








● 再见天通苑西


孩子,遛狗的人,长椅
落地窗,红色椅子
再见。一起抽烟的兄弟,隔壁
那个微笑的女人,粉蓝色窗帘
再见天通苑西,再见姑娘
我要去的地方,是独自长久的沉默

2012年6月16日     











● 黄昏

绕过街头的黄昏,车辆各自行驶

在同一条马路上,什么都没有变,

枝头鸟雀归巢,天空干净得一无所有。

我逐渐熟悉并且怀念,一个人行走的黄昏

风是寂寞的风。

风吹拂着思念,安静旅行。

明天过后是哪一年,拿去时光布置相逢?

生命中的某一年,枝头鸟雀归巢,天空干净得

拥有全部。

黄昏

我喜欢,眯着眼睛看太阳

暖暖的,仿佛那就是你。


2010年    武汉
















属于地狱

1
湖泊沉寂在云朵的上面
在某个不下雨的季节
不起风

爬一棵熟识的树
数一数断枝的年轮
坐下来
坐在树叶上
听一听蚂蚁轰轰烈烈的情话

3
他们收割了所有的庄稼
在每一个秋天
他们燃烧起野火
一直痛到生命的根部

4
只有烛台上的那盏灯
让影子越长越高
我会低着头喝下你的呼吸
继而吃下沉默
顺其自然
不理会深夜或黎明

5
说晚安
亲爱的
我们小心翼翼的迷路
在僵硬的怀抱里
相互取暖
假如你不能入眠

唱一首歌
唱有故事的房子

6
假如你要做一个温暖的梦
我希望你是在傍晚
披着香水入眠
梦中从未有风景过目不忘
从未有人不可取代
只有时光无法复制

9
按一按身体痛的地方
和两个手掌说话
在细微的事物里
流动

像一块钢铁
坚强
缓慢
冰凉

10
从一个集镇到另一个集镇
那些死去站点名
无法清晰的在唇齿间发音
也无法明确的辨认

11
抿一抿苦涩的唇
痛感像钉子般尖锐
集中于心脏的某一点

闭上眼
我是灯光下另外的寂寞
而你可以视而不见

12
灯光剥离了夜晚与梦境
我只思念你的长发
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
如瀑布般倾落在我脸上
矫情的盛开

14
我飞翔的时候
遇到过一只白色的鸟
它是那么的干净
像整个冬季的白雪

15
在城市的底部
烧一堆篝火
让雨只下到工厂的烟囱上
让另一些沉默的诗
安静燃烧
而这些
留下来
留在手臂和胸膛上

16
让一株安静的草
在你睫毛上生长
养一只红蜻蜓

醒来时你拥有春天
并且一直是春天

(中缺、后缺)












11年-12年于温州,手稿部分遗失。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